婉词

楚汉/季汉

一些近期作品的盘点

70天的超长寒假终于还是要结束了,这也可能是往后余生唯一的一次和爸妈一起待这么长的时间。盘点了下在家期间写的文章,嗯...带着丰厚的疫情笼罩气息和家庭的温馨色彩。要是能一直待在家里就好了,真的不想离开他们啊。



3月28日 云亮-百合尘埃


227之后我就开始寻思着安排一下站街,是真的有兴趣,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反抗。我不愿意写单纯的站街,我觉得总该有一个完整的前因后果,构思了半个月才慢慢把背后的东西想清楚,然后成文又写了快两周,因为线上办公实在是太忙了,仿佛被压榨的还要更狠一点,只有在周末挤时间,不过好歹还是挤出来了。虽然是虐文,写完之后却还是很开心,因为人物性格和情节我都尽可能丰满了,不是为了虐而虐,为了爽而爽,甚至还会大半夜自己摸出来磕。写这一篇的时候我已经快离家了,我妈因为不舍得我走,而对我写的东西异常好奇,不过这一篇怎么阉割也没法发给她,只好用“这是杀人的”来搪塞。



3月12日 云亮-草莓即是正义


是跟我妈一起看《非诚勿扰》的时候出现的灵感,没想到这节目已经出了十年了,而我居然在上面看到了我七八年前看到过的女嘉宾,震惊。感觉跟十年前相比,这节目的本子写的好多了,一晚上有好几对让我觉得很温暖(虽然可能是演的),所以写了相亲的云亮,哪怕你是个草莓味的alpha,也一样会有人爱上你,为你而来。



2月29日 邦良-张良死的时候,刘邦为什么没有哭


原梗是玄亮的,我把这张图发给我爸看的时候他跟我一起乐了半天。后来我发现套到邦良身上好像也毫无违和感。发出时间是在四年一遇的2月29日,也是凹3和我们告别的一天,文章很温馨,希望能抚慰一下大家失落的心情。PS.又是一篇被我妈点名表扬的邦良,叉会儿腰。



2月25日 云亮-你无法触及的时间


是某天晚上和我妈一起看电影的时候出现的灵感。一个日本的纯爱电影,看得我泪洒客厅半小时。我妈很震惊地说爱情片你怎么会哭成这样?没敢告诉她因为男主长得很像我初恋。不管怎样,让我哭过的东西都是好东西,也一定能让我迸发出点什么灵感来。1.5w字无限流,反反复复回到过去想拯救爱人的云亮,这一篇也是近期最喜欢的作品之一了,写的时候流的眼泪绝对不比看电影的时候少。



1月29日 云亮-开学


是在某次出门的飞机上开了个头,那时候可能还是秋天,现在已经冬天又春天了。很少写校园恋爱,感觉把握的也不够好,大概是因为我自己没有早恋过没啥感觉。另外,我居然真的有一日双更的时候???看来放假是真的好,我妈的伙食是真的好。



1月29日 云亮-锢月


一辆没有什么营养的车,当时疯狂想搞囚禁play写的,现在看来莫名觉得很尬,很羞耻,不忍直视。因为3月初那事删掉了车的链接,现在已经补上了。



1月27日 云亮-小王子


在回家的飞机上开了个头,到家玩了三天之后,找了个晚上一气呵成。可能因为全文的时间线太乱了导致热度不是很高,不过却是我写过的很罕见的主动的亮(一般情况下我更喜欢描写攻方的主动),为了16岁那年的喜欢,义无反顾穿越百年时光而来。



1月24日 邦良-长安有雪


邦良新年24h活动文,提前了很久开始动的笔,却在新年快要到来的时候忙疯了,以至于到了活动前几个小时才勉强写完。我妈经常看我写的邦良(有时候还看云亮,但往往是阉割版),这是她很喜欢的一篇,据说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还看哭了,还暗搓搓的发给我教历史的爸。她说最喜欢的是里面的女主角,善良人的一生,宁静又祥和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7)